Thursday, June 26, 2008

2007之旅(一)~吳哥窟(Siam Reap)

這幾天,我會和大家回味我的2007之旅。2007年,是我自助旅行的開始,它是否有在我的生命里延續著?2007年里,我到過了幾個亞洲國家,也在本國的幾個地方流蕩...

2007年的跨國自助游,并不會在此延伸下去... 何時再開始我的自助旅行呢?我也沒有一個很正確的答案。只是不希望它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過客;希望它會不經意的出現在我的人生旅程中。“只要有希望,一定會實現?”其實,并不很相信這句話耶!哈哈~~

2007年的三月,共有六位女生踏上柬埔寨之旅。那是我第一跨國的自助旅行。朋友幫我買了機票,也定了住宿,所以我只需收拾好行李,乘上飛機... 其它的都不需要我煩惱。真的是太好了!

還記得那天的早上,一大早就到了機場。可是朋友們卻姍姍來遲。第一次的自助旅行,我的心情即興奮又緊張。哈哈~~

那一趟的旅程,我們只逗留在Siam Reap,並沒到柬埔寨的首都--金邊。Siam Reap 距離金邊還蠻遠的,而且我們只有四天三夜的時間,不足夠於停留在每一個角落。4天3夜里,我們到處嘗試當地的美食,覺得好好吃哦!參觀了聽聞許久的吳哥窟,那建筑真的令我感到震撼!此外,也去了“Tonle Sap”,那里的人民都是在水上生活的,他們過著非常簡陋的生活,和這里比起來,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了。那里的小孩都靠著討乞、或售賣物品過活。他們的身上沒有華麗的衣裳,頭上頂著又亂又髒的頭發,彷徨與無助的眼神,操得一口流利的英文的小孩們,一直圍繞在旅客的身旁,兜售他們手上的水果或紀念品。類似這樣的情景,在吳哥窟到處都可見。在想想這里的小孩,應該還在媽媽的懷里撒嬌吧!看了那里的情況,更教我懂得惜福。大家往往都處在“活在福中不知福”的狀態里。

吳哥窟之旅,給了我很多美好的回憶及啟示。希望沒到過那的朋友,也可以選擇這地方作為你們的旅游點。

國王的笑臉
(Stone Heads of Bodhisattva Avilokiteshvara, Bayon temple)



電影“古墓奇兵(Tombraider)”里的其中一個拍攝景點
(Temple of Ta Prohm)

吳哥窟看日出

藏有許多地雷的地方,也是旅游勝地之一。(忘了正確的名字)

在市中心的書店

水上教堂~ 洞里薩湖(Tonle Sap)

Tonle Sap的居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s for your time!
雯字。倩影谢谢您的宝贵时间
欢迎再来!;-)

Click me to support me ;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