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9, 2008

三則感人小故事

故事1:小孩的心

有一位身女子搬了家,她隔壁住了一户人家, 婦與兩個小孩子。有天晚上,那一忽然停了,那位女子只好自己起了蠟燭。没一,忽然到有人敲來是隔壁居的小孩子,只見他緊張地:「阿姨,請你家有蠟燭嗎?」

女子心想:「他家竟連蠟燭都没有?千萬别借他们,免得被他依賴了!」 於是,孩子吼了一聲說:「没有!」

準備關門時,那窮小孩展開關愛的笑容:「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!」 說完,竟從懷里拿出根蠟燭:「媽媽和我怕你一人住又没有蠟蠋,所以我帶根來送你。」 此刻女子自責、感動得熱淚盈眶,那小孩子緊緊地抱在懷里


故事2:純真的心


有一個小鎮很久沒有下雨了,另當地農作物損失慘重,于是牧師把大家集合起來,準備在教堂里舉辦一場祈求降雨的禱告會。

人群中有一個小女孩, 因個子太小,幾乎没有人看得到她,但她也來參加祈雨禱告會。
就在這時候,牧師注意到小女孩所帶來的東西,激動地在台上指著她:「那位小妹妹很讓我感動!」於是大家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。

牧師接著說:「我們今天來禱告祈求上帝降雨,可是整個會堂中,只有她一個人今天帶著雨傘!」大家仔細一看,果然,她的座位旁掛了一把紅色的小雨傘;這時大家沉静了一下,緊接而來的,是一陣掌聲與淚水交織的美景。

有時我們不得不說:小孩子其實一點都不「小」,他 (她)們其實很「大」!他(她)們的愛心很大!他 (她)們的信心很大!

故事3:我們只不方便3小時

那天跟老公幸運地訂到了票回婆家,上車後却發現有位女士坐在我們的位子上,老公示意我先坐在她旁邊的位子,却没有請這位女士讓位。我仔細一看,發現她右脚有一點不方便,才了解老公為何不請她讓出位子。

他就這樣從嘉義一直站到台北,從頭到尾都没向這位女士表示這個位子是他的,下了車之後,心疼老公的我跟他說:「讓位是善行,但從嘉義到台北這麼久,大可中途請她把位子還給你,換你坐一下。

老公却說:「人家不方便一輩子,我們就不方便這三小時而已。」聽到老公這麼說,我相當感動,有這麼一位善良又為善不欲人知的好老公,讓我覺得世界都變得温柔許多。

心念一轉,世界可能從此不同,人生中,每一件事情,都有轉向的能力,就看我們怎麼想,怎麼轉。

我們不會在三分鐘内成功,但也許只要花一分鐘,生命從此不同。

你看完這篇短文後,可以馬上起身去擦桌子,或洗碗;可以把報紙放一邊,閉起眼睛沉思一會;也可以把這篇短文,轉寄给很多朋友。

當然,我最希望你選擇最後這一項,誰知道,你可能會改變很多人的一生。

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,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”

愿和大家共勉之~

5 comments:

  1. 在这样的时刻看了这么感动的故事...
    真的很感人....

    谢谢你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心灵的财富是取之不尽的。所以,你比比尔盖咨还有钱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3. akira,這些故事真的還蠻感人的。從中也領悟到一些事情,也正是提醒我們一些可能已遺忘了的觀念。

    yangy,快樂和幸福就是我最大的本錢。;-)

    ReplyDelete
  4. 真的好感人耶!
    谢谢你的分享呢!

    ReplyDelete
  5. c@therine,不用客气!有好的分享,我一定会把它放上来。;-)

    ReplyDelete

Thanks for your time!
雯字。倩影谢谢您的宝贵时间
欢迎再来!;-)

Click me to support me ;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