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8, 2008

脆弱的生命

昨天,到马大医院探望男友的姨丈。刚在前天经历了14个小时的手术后,需留在ICU观察。第一次到马大医院,进到ICU里一整排的房间里,都睡了病人。有些看似蛮严重的。八卦的我,在那走走看看...

发现到睡在男友姨丈旁边的是一个只有20岁的华裔女生。(怎么知道她的年龄了?)我们是在病人布告栏上看到的。那里都会写着病人的姓名、年龄及住院的日期。那房间里除了那位女生,还有一位女士,我想应该是她的妈妈吧。

过后,男友就问那位女士,那位女生什么事情?她就告诉我们说... 其实我也并不是听得很清楚。只知道她的血被细菌侵蚀... 还是什么... 所以被迫换血,可是换了之后还是这样。而且她已在ICU度过了3个星期。从镜子远远的可看到那女生的样子。(起初我以为是个男生)她好像陷入昏迷状态,像是植物人。就觉得很可怜... 才那么年轻,就这样躺在医院,未来是个未知数。其实我好想进去看看她耶。

后来,更令我想流泪的是,我无意间听到那女士叫着她的名字说道:“快起身罗,别再睡了... 谁谁来看你了(听不清楚她在说谁)”而且不停地叫着... 可是那位女生一点反应都没有。我听了后,觉得一股心酸涌上心头,眼泪在眼眶打滚。

这就是所谓的人生?生、老、病、死...

这就是一个人的命运?我又会有个怎样的命运?

现在的你,应该庆幸自己能看得见这美丽的世界、能听的见动听的声音... 好好把握时时刻刻,珍惜身边你爱及爱你的人。勇敢的做你想做的,你想表达的...

我要大声的告诉自己:“我要活得更有意义!!

这篇文章是有感而发,所以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心情。

6 comments:

  1. 生活就是如此的...
    每个人自有天命的...

    我们要好好珍惜彼此的生命, 还有身边的人呢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罗!就觉得人生真的很不可思议,又有些其妙...haiz... 活在当下最好!而且每天要活得开开心心。;-)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世界多么奇妙。一个人的痛苦,却能引发多个人对生命的深思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也很怕走一趟医院的~
    因为看到那些生病很辛苦的病人~

    我会心疼+可怜他们~

    ReplyDelete
  5. 绮绮,所以要活得更开心,照顾健康,珍惜生命!;-)

    ReplyDelete

Thanks for your time!
雯字。倩影谢谢您的宝贵时间
欢迎再来!;-)

Click me to support me ;-)